close
『我喜歡妳。』他凝視著她,在九份山頭。『真的、很喜歡妳。』

她從沒想過他在她拍完戲後還把她拐來這人煙稀少的山間,是為了跟她告白。說不心動是假的,但她猶疑了。

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的腦海裡只有妳,』他自顧自的說,『無時無刻都只想跟妳在一起。我會被妳牽動情緒,會在意妳的一顰一笑,我真的很希望,我的未來有妳……』

她淡淡的笑了。

『跟我在一起好嗎?』他看起來很侷促。

『你考慮清楚了嗎?』她卻問了這個看似突兀的問題。

他愣了愣。『當然,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…』

但就在這刻,他們的結局卻早已注定。

於是,她帶著放手一搏的決心,跟他走到了一起。

沒為什麼,因為,她也愛他,愛的無法自拔。

驀地,得到愛情的喜悅破碎,擁抱被迫分離,徒留他的體溫。

而她,什麼都不記得了。只覺得,身上帶著一絲絲殘存的溫暖、及些微的古龍水香氣,而自己的心,好甜蜜、好甜蜜。

直至她甦醒,這樣的甜蜜依舊,但卻早已淚流滿面。

「姐妳醒了!」助理驚呼,接著立刻衝上前,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要不要請醫生?還是…」「沒事啦,別擔心。」

臉上掛著笑,她反手抹去淚痕。「抱歉,讓妳們擔心了。」

「妳好好的比較重要啦…」心中大石落地,助理妹妹用力抱住她。她輕笑著安慰她,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歪頭看著經紀人。

「我怎麼會在這?這裡是哪裡?」

為什麼心中的甜蜜底下、如同無底洞般空虛?為什麼感覺失去了某段記憶?到底是什麼…是誰…讓她變成現在這樣?

逆光中,一個人的背影,帶著濃濃眷戀和決絕,頭也不回的,出走。

*

她不顧醫生反對,堅持出院回家。熟悉的環境,應該能找回一些什麼吧。

踏進冷清的客廳,貓咪們慵懶的伸了個大懶腰後走出來蹭著她,像是在抒發幾天不見的思念。她笑著蹲下身子輕撫著牠們,如從前那般,卻又不如從前。有種熟悉感,她無法摸清是對這個家的熟悉,抑或是其他。

她真的、忘得一乾二淨了呢。

就在那一瞬,壓抑了太久太久的悲傷破蛹而出,眼淚隨之滾落,被她忍痛築起的堤防應聲破裂。她痛哭失聲,用力搥打著全身上下她能觸及之處,試圖為心分擔一些痛楚,但胸口左側痛過身上的太多太多倍,她無法計算、無法衡量、只能一直哭、一直哭……

那樣的撕裂傷,沒有任何解藥、沒有任何止痛劑,只能任著它作亂、任著它一步步侵蝕她…但最可怕的是,她忘記了是怎麼受傷的、忘了所有她該記得並好好收藏的一切。

她不該忘的…怎麼可以忘?這對她而言太重要太重要,她不可以失去……不可以…

但到底是什麼?她好恨…好恨什麼都不知道、一切都忘了,不該出走的離她而去了,徒留所有悲傷痛楚由她承擔。傷痛太巨大,大到她不得不舉起刀子,往自己的手腕用力割下……

一條條細長的傷口沁出鮮紅色的血珠,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猙獰。她感受不到痛,只覺得這是種解脫、是救贖,死了比較好、她不要活、不要面對這一切、她再也不想承受心碎了……

大門被碰地一聲撞開,經紀人和助理慌忙衝進來,在她漏接電話無數次、忽略了一長串門鈴聲後,她們就感到不對勁,這才想到她喜歡把備用鑰匙藏在盆栽的土裡。

「姐!姐妳在幹嘛!不可以——」助理妹妹急得哭了出來,而經紀人衝上前固定住她反握著、正準備刺向胸膛的刀的那隻手——

「先冷靜下來,我們聊聊好嗎?」幸好她死意並不堅定,刀子很快就被搶走。表面看似冷靜,其實經紀人的手抖個不停。「生命比什麼都重要啊——」「姐妳不懂!」

她對她們大吼,隨即蜷縮起來,哭泣。沒遇過這樣的情況,她們只好坐在她兩側,緊擁著她。

良久,哭聲漸緩,她的聲音悶悶的從雙膝間傳出。「妳們不懂、不會懂這樣心痛的感覺…」仍是啜泣著,「明明有這樣的回憶,我卻什麼都忘了……不知道為什麼難過,但是心好痛好痛…」

「真的好痛………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發現上面那段的粗體字好難標哦XDD
這裡不收刀片唷(笑

※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降B大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